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多部门联动营造石家庄火车站良好出行环境

2020-09-07 10:57: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日一大早,在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火车站站前地区管理委员会站前区域保洁员王设民熟练地驾驶着一辆小型电动清扫车进行保洁工作,只见他轻踩踏板,车底的圆形扫帚便旋转起来,瞬间尘土全被收走,略带湿润的路面干干净净,就连砖缝也光亮如新。

“火车站人流量大,清扫保洁任务重,我们根据天气条件,以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清除地面污渍,达到路见底色。”王设民告诉记者。

火车站站前地区是省会的形象“窗口”,擦亮这个“窗口”,对确保文明城、卫生城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火车站站前管委会强化综合协调、突出精细管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记者看到,在东广场,呈贝壳状的玻璃棚顶上,挂着保护绳索的环卫工人一字排开对棚顶进行细致擦拭;警示护栏内,手持扫刷、拖布的环卫工人正在对地面进行精细洗扫。

“我们的环卫工作实行分区块管理模式,其中,广场区域推行‘磨洗’作业清扫方式,注重细节、深度清理,作业周期一周一遍,同时实行24小时保洁制度,垃圾停留时间全天保持在5分钟以内。”站前区域环卫保洁负责人宇文小杰说,对道路区域实行全部机扫,垃圾滞留时间保持在15分钟之内。

广场上除了不间断开展保洁作业的环卫人员,还有保安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的工作是要维护站前区域良好的管理秩序。

“在执勤过程中,队员们要当好城市文明指引员,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搬运行李,帮助丢东西的旅客寻找失物,尽全力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驻火车站保安队队长李金华介绍说。

火车站日常客流量在11万人次左右,春节等客运高峰期能有18万人次左右,站前地区交通秩序管理和安全保障压力可想而知。站前区域良好秩序维护除了需要驻站保安,还需要多部门的协调联动。

对此,火车站站前管委会积极协调公交公司增设公交车运行线路,在周边道路设置多种指示引导牌,协调交管部门在东广场周边道路和空闲地增设护栏,在京广东街设置隔离栏,在重点部位设置回行门,并由其牵头,组织交管、运管、公安等驻站单位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维护站区良好形象。

“针对9月份学生开学客流高峰,我们大力强化深度保洁,开展市政设施整修,强化秩序管控,规范交通秩序,通过24小时保洁、24小时市容管控,为广大乘客提供良好的进出站环境,树立起新客站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文明形象。”火车站站前管委会主任程利辉表示说。 (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