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制卡立等可取!河北石家庄新增49家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

2020-09-08 16: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了石家庄社会保障卡10周年服务提升季启动暨邮政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揭牌仪式。即日起,石家庄市49家邮政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正式揭牌运营。

图为石家庄社会保障卡10周年服务提升季启动暨邮政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揭牌仪式现场。

据介绍,石家庄市从2011年10月28日发行首张社保卡以来,历经10年的不懈努力,截至2020年8月,已制发成品卡1042万张,做到了常住人口全覆盖。制卡周期也由最早需要3-6个月缩短到现在立等可取,极大地方便了石家庄市民的用卡需求。社保卡在功能上由单一的替代医保卡逐渐向“万能卡”转型。目前,群众凭卡可以办理社会保险事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享受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领取退休待遇等107项人社领域业务。

同时,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广泛应用,电子社保卡开启了人社移动服务的新时代。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功能相通”,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凭证。目前,石家庄市通过支付宝、微信、社保卡合作银行手机APP,共签发电子社保卡超过160万张。申领电子社保卡后,社保卡挂失补卡、密码修改等9项高频业务全部可以网上办理,除此之外还可以查询社保权益、扫码购药、线上参保缴费、刷脸身份认证,多项人社公共服务都可以“掌上查、指尖办”。

此次石家庄市人社局与中国邮政在全市范围内联合推出了49家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至此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银行合作网点增至124家。据了解,新增的邮政社保卡综合服务网点均配有即时制卡设备,从制卡到激活仅需3-5分钟,与此同时还可办理社保卡的挂失、补换卡(免费)、密码修改、通讯信息修改等社保卡业务。

此外,石家庄市人社局还和石家庄邮政率先在全省范围内上线了社保卡免费寄递到邮政网点的服务。对于首次申领社保卡的用户,可通过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选择就近的邮政网点进行线上申请,待5个工作日后即可到选定的网点领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