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栾城区开展个性化特色化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09 09:1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段锟)8月28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商博瑞中心广场,来自雷格科技等爱心企业的青年志愿者正指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完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居民可以免费领取一份本地网红农产品——蚯蚓土鸡蛋。

看着女儿王紫琪用积攒的冰棍棒换得两枚鸡蛋,校玉敏笑着说:“垃圾换鸡蛋活动很新颖,既能让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城中,养成维护环境的好习惯,还能给本地农产品做宣传。”

在石家庄市栾城区,类似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还有很多。在全国文明城、卫生城创建工作中,共青团栾城区委组织辖区内团员青年、志愿者、爱心企业,大力开展个性化、特色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石家庄栾城区开展了千人健步行暨文明城市创建等特色宣传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定期开展“我爱栾城、美化栾城”卫生大清扫,清理楼道、屋顶和小区内杂物及张贴物,绿化美化环境。

石家庄栾城区还组织开展了“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在卫生防疫及食品安全、市场建设、城容城貌整治等方面,组建青年突击队,开展岗位练兵、劳动竞赛、青年文明号评选等活动,引导青年在创城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据统计,今年以来,石家庄栾城区开展各类青年志愿服务30余次,参与人数近5000人次,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