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藁城区常态化推进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工作

2020-09-10 10:26: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宽敞明亮的学习环境,干净整洁的图书阅览室,多种益智玩具和活动器械一应俱全,孩子们分别在不同的功能室学习和游戏,充满了快乐和温馨……每天一放学,十几个上小学的孩子便陆陆续续走进了藁城七中留守儿童之家。

石家庄藁城区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高度重视对留守儿童和城乡困境青少年的关爱保护工作,全方位发力,实施政府指导,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参与,把四点钟课堂、家长学校、社会亲情园等服务阵地联合起来,着力打造“留守儿童之家”,实现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工作新格局。

该区关工委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拓展生活学习新阵地,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据悉,藁城区关工委联合该区慈善总会和河北金藁新能源有限公司已建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站2个,协调藁城区宫灯研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建成青少年教育基地1个,协调学校建成藁城七中“示范性留守儿童之家”1个,协调贾市庄、兴安、岗上镇建成“留守儿童之家”3个,与教育局联合在全区145个中小学校设立了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等未成年人的心理疏导,引导他们逐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石家庄藁城区关工委经过近年来的扎实工作,“留守儿童之家”试点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一定经验,决定在全区推广,并组织召开了全区工作经验交流会,预计在2020年年底,该区所有镇、村和学校将全部建立“留守儿童之家”,为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贾姝媛 通讯员秦思、张建岗)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