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文创产品北京文博会上受欢迎

2020-09-10 14:43: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圆满落幕,石家庄市文化企业河北瑞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会上签订授权大单,满载而归。据悉,此次北京文博会是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三地的部分文旅企业携手亮相。

此次北京文博会河北省以“文博大观·乐游河北”为主题,共组织多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河北各地近年来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成果。石家庄市文化企业河北瑞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燕赵云宝城市IP也亮相本届文博会河北展区,现场参观群众热情询价,燕赵云宝衍生品毛绒公仔和联名产品受到大家欢迎。“我们现场售卖订单有20万元,还与食品企业和香业公司签订授权协议,将‘燕赵云宝’形象授权到更多领域应用。IP授权,是为了让这个形象可以在更多领域发光发热。”该公司总经理梁冰介绍,展会这几天,他忙得团团转。除了要照顾生意,还抓紧时间穿梭在各个展棚里,和中影年年、首创文娱、九天星韵等多家北京知名文化企业交流。

梁冰告诉记者,其实燕赵云宝诞生至今才一年多,还需要培育和帮助。“北京文创企业在IP价值挖掘、市场开放、跨界合作等方面都有很丰富的经验,与他们聊聊感觉很有收获。”他说,“人们的消费观念正发生巨大转变,消费者已经从重视产品性能逐渐转变为个性化和创新性,这也要求我们的IP品牌要扎根本土文化,挖掘历史内涵,赋能产业,在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始终吸引消费者注意力。”

据介绍,省会本地老字号食品生产企业金凤扒鸡及洛杉奇食品也已签约燕赵云宝城市IP,将共同打造以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设计元素的旅游文化伴手礼,共同开发景区、商超以及线上的销售渠道,强强联合,做到文创产业化,填补旅游购物伴手礼的空白,促进河北省文旅产业融合。 (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