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鹿泉主城区56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

2020-09-10 16:2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通讯员陈岩)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陆续开展了垃圾桶进小区工作,生活垃圾能够正常投放和有序清运,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生活。后来又通过部分小区撤桶并点,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培养了居民环保意识。但对于老旧小区来说,公共区域空间尤其窄小,垃圾桶距离业主家窗户近,扔垃圾不盖盖儿气味大等客观问题影响着部分业主的日常生活。如何真正做到让小区内的垃圾桶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是亟待解决的棘手问题。

“以前经常有居民向社区反映垃圾桶盖子打开气味儿大问题,通过走访,我们发现垃圾不入桶和不关垃圾桶盖子的原因是人们认为垃圾桶盖子脏,不愿用手碰。”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杰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社区立即召开党群联席会议,集思广益,决定对垃圾投放点进行改造。

“现在扔垃圾只需要拉这个把手,桶盖就开了,比用手开盖子卫生很多。”家住城东小区的王鹏提着昨晚家里的厨余垃圾来到垃圾投放点开心的介绍起这个便民的小发明。

通过在垃圾棚上方安置的2个定滑轮,1条绳索,1个小把手,垃圾桶盖上装1个铁钩,让居民不在直接接触垃圾桶,即卫生又消除了居民生活垃圾不入桶、不关垃圾桶盖的现象。试运行几天来,居民对此改变非常认可,都能将垃圾直接入桶,周边没有散落垃圾,与此同时居民支持和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涨。

“现在我们扔垃圾更加的方便,再也不担心弄脏手,可以放心地将垃圾扔入桶中,这个做法非常好。”城东小区居民王秀说。

据了解,该区下一步将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物业全覆盖工作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整合多方资源,确保年底前主城区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各乡镇(区)逐步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格局。截至目前,鹿泉主城区已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小区56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75个,学校11个,医院3个,商超2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