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海关退运20吨“洋垃圾”

2020-09-10 16:2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赵丹、刘海波)近日,在石家庄海关的严密监管下,20吨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在京唐港退运出境。

据石家庄海关工作人员介绍,7月10日,石家庄海关所属京唐港海关对一票申报品名为“炼钢用促进剂”的进口货物实施人工查验时,发现其中一个集装箱装载的铁灰色粉状货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经查验送检,证实该批货物为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8月17日,石家庄海关立案调查,同时依法启动责令退运工作,督促当事人按照要求尽快办理退运手续。

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深入开展禁止洋垃圾入境“蓝天2020”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货运渠道伪瞒报、夹藏夹杂走私固体废物等违法违规行为,斩断固体废物走私通道及链条,坚决拒“洋垃圾”于国门之外。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