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20-09-11 18: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0日下午,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侯波主持,副院长魏立中、薛彦萍,各部门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参加。

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对“2019-2020学年竞赛获奖团队”“2019-2020学年院级优秀教师”“30年(含)教龄教师”“最美教师”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赵雷鹰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祝福,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为“30年(含)教龄教师”“最美教师”庞惠启颁发荣誉证书。

赵雷鹰表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团省委的指导和省教育厅的帮助下,学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全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不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发展迈入新的历史阶段。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与经济社会需求匹配度明显提高,职业教育的服务力、贡献力、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科学防控健康教育,不折不扣做好校园管理及卫生防疫工作。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真正实现了特殊时期教育工作不停摆,教学质量不打折,受到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团省委的高度肯定。

一年来,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更具发展后劲;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师进修培训力度,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持续深化“因材施教、分类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生技能水平大幅提高;着力做好创新创业及就业指导工作;免费开设专接本辅导班、对学生学习状况进行持续跟踪调研,教育教学工作呈现崭新气象。闫佳老师荣获“2019年河北省师德标兵”、张玲老师荣获“2019年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王丽辉老师荣获“2020年河北省优秀教师”、周春丽老师荣获“2020年河北省师德标兵”。在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奖项6项。其中,学前教育专业团队获得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一等奖,并在全国决赛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专接本上线人数达183人,录取率为26.45%。

对“2019-2020学年竞赛获奖团队”进行表彰。

赵雷鹰表示,当前,高等职业教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院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生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为“2019-2020学年院级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赵雷鹰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新征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教师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切实强化待遇保障,给教师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既要从精神上肯定老师们付出的辛劳、贡献的力量、奉献的才智,也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使尊师之意、重教之心化为教师职业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赵雷鹰要求全体教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前进道路上的强大动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