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至青岛北等6趟列车增加广平站停靠

2020-09-11 15:55:2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晚6时21分,青岛北至石家庄K1213次列车准时停靠邯济铁路广平站,标志着广平站20余年来首次开通客运业务,这也是邯郸市东部区域唯一开通客运列车的站点,当地居民从此结束了多年来见车却不能乘坐的历史。

邯济铁路全线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全长232公里,是冀鲁两地东西横向的交通要脉,连接京广、京九、京沪等三大铁路干线,并西接邯长线,与太焦线、阳涉线相通,东连胶济线,可直达青岛港,为国家“九五”重点工程,对晋煤外运和改善冀南、鲁西交通运输条件以及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通知,自9月10日起,石家庄至青岛北、杭州,保定至上海等共计6趟列车增加广平站停站办理客运业务。

其中,青岛北—石家庄K1213次列车到达广平站时间为18:19;石家庄—青岛北K1214次列车0:31到达广平站;石家庄—杭州K1266次列车到达广平站时间为18:47;杭州—石家庄K1265次列车到达广平站时间为2:43;保定—上海K852次列车到达广平站时间为19:34;上海—保定K851次列车到达广平站时间为7:20。 

广平县地处邯郸市东部10县的中心位置,广平火车站半径50公里内覆盖人口多达540余万,不仅方便广大居民出行,还能有效疏散邯郸主城区交通运输压力,并带动东部区域商贸、物流等多个产业的繁荣发展。 (记者王铎)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