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已清理百余辆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

2020-09-11 18:2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岩)厚厚的尘土、瘪气的轮胎、破败的车身……这些停在马路边的“僵尸车”不仅影响市容 还“霸占”本来就少的停车位,让公共资源日益紧张。

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交警部门以创城为契机,打响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攻坚战,针对市民反映的“僵尸车”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城市新型垃圾“僵尸车”等交通乱象整治力度,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打好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战。

“小区车越来越多,停车的位置越来越紧张,更让人生气的是,有不少‘僵尸车’占着好好的车位,一停就是好几年。”家住该区食品小区的王鹏说起“僵尸车”问题十分愤慨。在他居住的小区里停放着一辆无人管理的“僵尸车”,据附近居民反映,这辆车至少被遗弃一年,车身已经十分破旧,4个车胎都漏气了。

“这辆车一直停在这里很碍事,不但影响我们进出,也非常不美观,能拖走我们双手点赞。”得知交警部门要将“僵尸车”清理走,不少居民主动承担起收尾的清扫工作。

“‘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道路资源,严重扰乱道路通行秩序,影响市容市貌环境,更给广大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和潜在安全隐患。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僵尸车’,马上处理。”鹿泉区交警队城区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在这次专项整治中,鹿泉区将长期停放在社区、路边、长久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废旧机动车进行了集中排查和登记,清理出“僵尸车”100余辆,对这些车辆下达张贴了违法车辆告知单,告知车主在一周内对废旧车辆进行报废处置或补全车辆手续,限期内车主没有自行处置的车辆将强行拖移至指定地点,后续将对这些车辆依法进行处理。

据悉,在此次整治中,鹿泉区除了对“僵尸车”进行整治,还采取多种措施整治城区主要街道交通违停“乱象”。召开了乱停乱放车辆整治推进会,合理进行警力安排部署,对外发布了《关于对鹿泉区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专项整治的公告》,明确划分严管路段,对道路停车位外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抄牌或拖移;加大在路口停车待客车辆的查处力度;组织民警对城区道路停车位少,群众投诉车辆乱停乱放导致拥堵严重的路段进行了细致的勘察调研,就如何增设停车位、划分禁停标志标线制定了相应的方案上报审批。目前,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