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经开区蝉联全国“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

2020-09-14 09:38: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经开区)继去年获“中国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称号后,蝉联该项殊荣。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2012年10月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河北省综合示范试点开发区”“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河北省国际合作重点产业园”“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经开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为企业稳步发展赋能加力的同时,提供了高效服务保障。

近年来,石家庄经开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将其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自定义问计,摸清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排忧解难、因时而变、随事而制,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供“保姆式”服务;建立了“会诊”调度机制,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定期深入项目现场,推行项目建设“代办”“领办”制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达效;开展政务服务大提效活动,推行审批服务“码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打造“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政务服务新平台,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和创新,取得良好效果。 (记者刘佳鑫 通讯员李立章、张晓凯)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