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藁城区全方位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2020-09-14 10:13: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藁城区在张家庄村开展了“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托起明天的希望”活动,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有关儿童的补贴政策,并通过一系列动手游戏拉近与孩子的距离。“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引导社会关注留守、困境儿童的现状,促进儿童监护人及广大群众重视留守、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藁城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摸清底数是基础。我们在全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建立了详实完备、动态更新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目前全区留守儿童134人,困境儿童959人,已全部录入信息管理系统。”石家庄藁城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藁城区民政局积极推进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阵地建设,确保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全覆盖。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利用现有公共设施,在全区14个乡镇的中小学校开辟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爱心屋”。在儿童福利院和救助站托养点设立了5个“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临时监护点”。在全区226个行政村指派专人担任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联络员,打通了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最后1公里。

石家庄藁城区在加大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的同时,紧抓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积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作用。利用清明节、国家公祭日、国庆节等节日,与当地中小学校共同组织开展参观祭扫活动,并开通网上祭扫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红色堡垒。 (记者贾姝媛 通讯员秦思、郑潘远)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