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示:常态化防控阶段要科学防流感

2020-09-14 10:24: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天气转凉,季节性流感即将进入高发季。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已回归正常。但复工、复学带来的人员聚集及秋冬季天气寒冷通风情况不佳等原因,流感与新冠的“偶遇”有可能会出现。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公众高度重视,科学防控疾病发生和传播。

专家表示:流感的临床表现和新冠肺炎非常相似,它们都有呼吸道的一些症状,如发烧、全身不适、干咳等。1%—10%的流感患者也有可能会发生流感相关的肺炎,出现呼吸困难。新冠肺炎与流感可能存在同时感染,或短期内先后感染的现象。患流感后人体免疫功能下降,更容易合并其他呼吸道病毒、细菌、真菌感染的风险,对新冠肺炎的易感性也会增加。流感与新冠肺炎混合感染后会导致新冠肺炎临床表现更重,病程更长。因此,今年秋冬季更应重视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建议公众做好预防。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安全、经济的方式,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和朋友。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医务人员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保持生活环境卫生,定期开窗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距离”。营养均衡,适量运动,充分休息,提高身体抵抗力。少去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如果必须去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近期去过高风险地区、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接触史的,应主动告知医务人员。 (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