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金色旋律响彻音乐厅 河北交响乐团2020音乐季大幕开启

2020-09-14 10:45: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晚,悠扬的交响乐曲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回荡,一曲奏罢,掌声雷动。在给予观众美好艺术享受的同时,这场音乐会也拉开了河北交响乐团2020音乐季的序幕。

音乐会以具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的乐曲《火把节》作为开场,热情奔放的旋律让观众沉浸其中。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悠扬响起,轻柔婉转的旋律令观众进入了祝英台和梁山伯的爱情故事之中。中场过后,迎来了压轴曲目肖斯塔科维奇创作的《e小调第十交响曲》,四个乐章中旋律不断变化,让观众感受到沉重、欢快、激昂等不同的听觉体验。

“本场音乐会选曲以中西交流为主题,让观众充分地感受到中西方乐曲不同的魅力。第十交响曲是一个在演奏与理解两方面都有难度的作品,是对乐队能力的考验。”指挥家张国勇在采访中说。

据介绍,本场演出特邀中国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小提琴演奏家陶乐等多位国内知名音乐家,旨在为观众带来更精湛更高水准的音乐呈现。“2020年音乐季的开幕演出我们非常重视,在选曲上注重了普及性与专业性的结合,为丰富视听享受,我们特邀了9位音乐名家。”河北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商明凯说。

据了解,从今年9月开始,河北交响乐团2020年音乐季将持续到2021年6月,为观众带来10场精彩的音乐会。(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