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晋州市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15 15:52: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晋州市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晋州市国安办、政法委向各学校捐赠国家安全相关书籍1500册,资料光盘200张。同时,国安委各成员单位将结合各自职能,到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利用播放视频短片、典型案例讲解等形式,为师生介绍国家安全形势、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晋州市利用9月份开学季,开展形式多样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头脑。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新学年教学管理内容,以《国家安全法》为主线,开展“我为大家讲国安”“青少年话国安”“国家安全我守护”等主题班会和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大安全”意识。

此外,晋州市根据学校特色和学生实际,利用校园内电子滚动牌、墙报专栏、橱窗标语等,举办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法律法规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展览,进一步强化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运用媒体资源,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内容,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让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 (记者李坤晓 通讯员贾再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