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赞皇开幕

2020-09-16 10:30: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风送爽秋意浓,硕果累累瓜果香。9月15日晚,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赞皇县嶂石岩风景区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副市长孟祥红主持开幕会。省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致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司长马立新,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司长吴炜出席开幕会。

在开幕会前,邓沛然同与会嘉宾进行座谈。他代表石家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旅发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发展情况和赞皇县举办旅发大会有关情况。他说,石家庄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红色的基因传承,丰富的资源禀赋,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坚实的产业基础,既是一座历史名城、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发展之城、活力之城。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抓好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先进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疫后经济发展,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大力实施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全面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朝着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目标奋力前进。

邓沛然表示,旅游业是当前最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发展旅游业已成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提振消费信心、改善保障民生的必要选择。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赞皇县作为第七届市旅发大会举办地,历史文化厚重、自然景色雄奇,有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赞皇今天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承办石家庄市第七届旅发大会,成绩令人鼓舞。衷心希望各界企业家朋友到石家庄投资兴业,在石家庄这块热土上播种希望,收获成功,共享石家庄改革发展的机遇、共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孟祥红在主持开幕会时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打造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旅游品牌,激活了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届旅发大会以“守护绿水青山、打造乡村旅居康养目的地”为主题,深入挖掘赞皇县“五山二水一故里”的文化与生态内涵,积极构建赞皇县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塑造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样板,努力办成一届“精彩、大气、节俭”的旅发盛会。

翟玉虎代表省文旅厅对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希望石家庄市以这次旅发大会为新起点,坚持创新驱动,把握旅游最新发展趋势和大众旅游新需求,推动旅游迭代升级,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发康养、生态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坚持发展旅游与提升居民休闲生活相结合,有效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新空间,不断提升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综合质量和效益,全面促进旅游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本届旅发大会采取“线上线下”全程结合的形式举行。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市检察院、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知名旅游投资企业代表;曾经在石家庄市和赞皇县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等参加开幕会。开幕会上,赞皇县负责同志作了赞皇旅游推介。

开幕会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一同观看了开幕演出。 (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