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评选启动 9月20日前报送材料

2020-09-16 15:31:3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20年“石字号”餐饮品牌打造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提出,9月至10月,石家庄市组织开展2020年石家庄市餐饮品牌评选活动,评选出“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2020年度石家庄人气餐饮店(拟评10家)、2020年度石家庄美食网络达人(拟评10名)。

近三年营业额需在1000万元以上

本活动由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办,石家庄市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深入挖掘石家庄市餐饮文化,树立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示范项目,着力打造“石字号”地方餐饮品牌,促进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的高度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申报及评选程序:企业自愿申报,并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加盖企业公章后,报送至辖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对照申报标准及要求,初审盖章后,于9月20日前统一报送至石家庄市地方特色餐饮品牌培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石家庄市地方特色餐饮品牌培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网络投票、实地考察等,并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组成评审团,结合网络投票、实地考察情况,进行集中审核打分,对成绩优异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

“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评选标准要求,品牌创建于石家庄本地,达到10年以上;申报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齐全有效;企业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三年营业额在1000万元以上,无食品安全等重大安全事故;质量体系健全,硬件设施配置及标准化体系建立好,具有优秀的管理人才和雄厚的技术力量,食材质量与膳食菜点质量的融合度、烹饪厨艺与服务水平口碑好;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独特的企业文化,社会知名度高,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拥有深受消费者欢迎的代表菜品和实用价值的创新菜品,为建立创新型行业作出贡献;企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石家庄市社会公益事业曾做出突出贡献,疫情期间,充分发挥社会责任担当,为抗疫情做出一定贡献的优先考虑;企业制定有中长期发展规划,具有较强的成长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将新评定5家“石字号”大师工作室

此外,活动在2019年评定5家“石字号”大师工作室基础上,依托石家庄市优秀专业技能人才,优秀企业、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等,继续评定一批石家庄市餐饮业“石字号”大师工作室(拟评5家),承担菜品研发、技术攻关、技能培训、交流推广等任务,促进“石字号”餐饮业发展。评定采取材料评审+现场决赛考核方式举行。由企业自愿申报,县(市、区)商务部门初审上报,市商务局组织省市餐饮专家集中评审打分,结果向社会公示。

“石字号”大师是指石家庄市范围内各饭店餐饮行业技艺精湛、理论研究水平拔尖并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高技能人才。同时,致力于本地菜品的研发和创新,独创一派或者师承名门,有较为明显文化传承手艺(技艺),为地方菜系发展和品牌打造做出突出贡献;代表作品主要原料属于石家庄本地食材;代表作品有明显的本地传统风味特色;代表作品有反映石家庄地区历史传承或文化典故。

“石字号”大师工作室是具有“石字号”大师资格的业内杰出烹饪大师领办的专业技能组织,承担研发、创新和推广地方菜品任务的专门的研发性项目机构。主要功能包括利用当地食材和资源传承创新本地菜品;通过在传承创新中传、帮、带,培养一批青年技术技能骨干,补充本市饭店餐饮业专业技能人才;组织重大行业政策革新推广和技术攻关项目,解决行业重大技术难题,并将创新成果、绝技绝活、具有特色的生产操作技法及时总结推广;承担和参与政策性、行业性、区域性技术技能培训、交流、协作和推广活动,推动行业、区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完成政府政策性任务项目。 (记者马冬胜)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