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全面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2020-09-18 10:48: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社会保险中心了解到,按照省人社厅有关要求,石家庄市企业养老保险离退休人员自2020年7月份开始,逐步由原来使用银行卡发放养老金改为使用社保卡发放。

请没有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在2020年12月20日前到银行激活您的社保卡金融功能。

激活社保卡方法如下:

一、持本人社保卡、身份证按卡面上标识的银行,到您方便的银行网点进行激活,为保证您的社保卡有效使用,请按银行方面的要求,激活后往社保卡内存入一元钱进行验证。

二、激活时需按照银行有关规定完善您的基本信息。

三、持有河北银行社保卡的离退休人员,如您的社保卡不是一类卡需提示银行升级为一类卡。

四、对于暂时没有社保卡、80岁以上的高龄人员、供养亲属和出国定居人员可暂按原银行卡发放您的养老金。

各位离退休人员激活社保卡后无需再到社保中心进行发放变更登记,社保中心每月20日提取银行激活信息,20日前激活的人员将在次月启用社保卡发放您的养老金。 (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