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交警为社区矫正人员上交通安全课

2020-09-18 14:22: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迷途者照亮归路,助知返者重回正轨,正定交警一直在路上。为进一步提升正定县社区矫正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更好地融入社会并增强其遵规守法的自觉性,9月16日,正定交警深入正定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为社区矫正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首先介绍了全县的道路交通形势和2020年以来全县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针对典型的道路交通事故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社区矫正人员详细讲解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所造成的严重后果。

民警还重点讲解了醉驾入刑以来,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和标准,希望听众能深刻吸取自身的教训,通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危险驾驶、交通肇事对社会、对受害人、对自己以及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民警表示,希望在场人员当好交通法规的义务宣传员,告诫他人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活动最后,民警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和机动车驾驶人正确使用安全带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强调,并向在场人员发放了交通知识宣传资料,提醒社区矫正人员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时刻紧绷安全出行的弦,遵守交通规则,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短暂时光。 (记者刘俊科)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