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元散曲公益培训9月24日在石家庄举办

2020-09-18 14:53: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你知道这么优美的语句是谁的作品吗?它又与我们有什么渊源?9月24日,元散曲公益培训将在石家庄市举办,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报名免费去学习。

据介绍,此次散曲培训得到石家庄市散曲研究会的大力支持,由石家庄市诗词协会会长、市散曲研究会会长韩存锁主讲。课程为期一个月,利用夜晚等业余时间进行网络讲授。期间,河北省诗词协会散曲工委副主任及市散曲研究会各位副会长、秘书长担任辅导老师进入各班指导学习和辅导学员作业,点评作业,推荐优秀曲作,编发散曲作品集。

唐诗、宋词、元曲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三座高峰。元曲包括散曲和杂剧,其中散曲语言自由活泼,表现力丰富,雅俗共赏。石家庄的正定、鹿泉、高邑与元散曲都有极大的渊源。韩存锁表示,欢迎感兴趣的朋友来学习,希望可以让大家初步掌握散曲写作的基础知识,感悟中华传统散曲的文化价值和艺术魅力。 (记者张晓娟 通讯员李玉法、胡云梅)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