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举行“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

2020-09-18 17:2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王凯凯)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来自藁城区的党员干部和梅花镇的镇村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及机关单位人员200余人,参加纪念馆举行的“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砥砺奋进”纪念活动。

9月18日,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举行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

上午9时,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前,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整齐列队,现场庄严肃穆,大家向梅花惨案遇难同胞默哀。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三十六口坟、血井等遗址。参观过程中大家神情凝重,认真聆听关于梅花惨案历史事件的讲解,仔细观看馆内珍藏的历史遗物。

9月18日,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举行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

“只有在历史的回望中,才能更加坚定前进的脚步;只有在战争的胜利后,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前来参加缅怀活动的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赫晓光说。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清扫了院内卫生,擦拭纪念碑,通过各种形式悼念遇难同胞。

1937年10月12日至15日,日本侵略者占领梅花镇,在梅花村展开血腥大屠杀,杀害村民1547人,制造了骇人听闻的“九九(农历九月初九)梅花惨案”。梅花惨案纪念馆是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每年“清明”“九·一八”等传统节日、纪念日,人们都会来到这里追祭逝者,铭记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