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西柏坡废热入市输配线管网全网注水

2020-09-21 13:11: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获悉,目前,西柏坡废热入市输配线管网已全网开始注水,全市供热系统逐步开始为供热启动做准备。

9月17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新华区的西岭供热有限公司,在西柏坡废热入市长输管线2号泵站的水处理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注满水的水池,水池上方竖立着一根近一米长的水管。工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伴随着“嗡嗡”的声音,水泵高速运转,水管中的水注入池中,经过化学反应,再源源不断地注入到供热水箱内。

“注水是每年供热前的一个必备工作,正常情况下,9月份和10月份是对供热管网进行湿保养的时期,注水量相对较少。而今年,西柏坡废热入市工程将替代石家庄热电厂2200万供热面积,需水量增大。”西岭供热有限公司一公司总经理霍广杰告诉记者,为保证工程的正常开展,将对输配线补水10万吨左右。

同时,附着在管道壁中的水垢,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厚,势必将影响采暖传热效果,造成受热不均。为改善管网水质,西岭供热有限公司在对水池补水时,定期加入氯化钠,吸附水中的钙、镁离子,形成“软化水”。

截至目前,西岭供热有限公司西柏坡废热入市长输管线2号泵站已注水1.2万吨,预计在10月20日前,全网长输供热管网缺水将全部注满,具备冷态运输条件,进一步提高供热效率。

随后,记者来到2号泵站加压泵房,在这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作业,两台崭新的除污器放置在一旁,等待安装。

“除污器是供热管网的重要装置,可以对热网循环水进行净化,过滤泥沙等杂质,保护换热设备,提高换热能力。”霍广杰说,改造后的换热器,工艺流程更先进,除污效果更好,将大大改善长输系统水质。

记者了解到,2019-2020采暖季结束后,西岭供热有限公司分别对西柏坡废热入市长输管线首站和2号泵站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改造和设备检修,目前都已接近尾声。其中,2号泵站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检修和技术改造工作,首站在10月底完成。届时将进一步强化热源建设,全力保障今冬采暖季供热稳定,提高供热质量。 (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