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将亮相石家庄市

2020-09-21 14:59: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回白洋淀,唤起红色记忆。记者从河北省文旅厅获悉,9月25日,河北省大型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即将在河北艺术中心首演。

巧端敌人岗楼、截获敌人军火物资、为民除掉汉奸、伏击敌人的包运船……抗日战争时期,在淀泊相连、苇壕纵横的白洋淀上,有一支令敌人闻风丧胆,令百姓欢欣鼓舞的队伍——“水上飞将军”的雁翎队。民族歌剧《雁翎队》反映的就是白洋淀雁翎队的战斗故事,部分情节取材于袁静、孔厥的长篇小说《新儿女英雄传》。讲述了八路军排长张淀生受命回到家乡白洋淀发动群众组建雁翎队,雁翎队员、妇救会会长英莲在抗战中成长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该剧历时两年精心组织筹划,主创团队曾多次到雄安新区采风,收集了大量的创作素材,并对剧本、音乐唱段反复修改打磨,力图通过务实的艺术实践开创出代表河北特色的原创民族歌剧,弘扬以雁翎队为代表的红色革命文化。该剧集合了强大的创作班底和演员阵容,特邀词作家王晓岭担任编剧,作曲家李昕创作音乐唱段,王延松担任导演,高树康担任舞美设计,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担任指挥,河北交响乐团为伴奏和合唱班底,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为群演班底。强强联合的阵容将共同打造一部故事情节丰富、人物形象鲜明、时代气息浓郁的歌剧作品。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