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0-09-22 10:27: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南绕城高速公路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9月21日,记者获悉,主线全长约53公里的南绕城高速公路将于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9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绕城高速北寨收费站,该站设6个进出站口,其中4个为ETC通道,目前已具备使用条件。在东南三环互通处,工人师傅正在进行路面铺设,以及清扫工作。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仅剩约100米路面铺设工程,将确保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2.892公里,支线全长18.5公里,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其中,主线起点位于石太高速井陉互通,与石太高速公路相交并顺接平赞高速公路,向东与青银高速相交,在高迁村北与南石环相接,利用三环公路南环14.155公里,至段干村南与三环公路南环分离,向东南终于曹家庄村南与新建京港澳高速公路相接。该项目起点至青银高速段23.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28.5米;青银高速至终点段29.69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33米。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石家庄市的高速转换功能和绕城功能将更为突出。同时,该项目也将解决衡井公路从G107栾城段至307国道井陉段长期断头的问题,使石家庄市高速公路环形网络得到进一步完善。 (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