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35个淘宝镇97个淘宝村助农增收

2020-09-23 09:0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日前,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淘宝镇、淘宝村名单,石家庄市共有淘宝镇35个、淘宝村97个,主要集中在晋州市、正定县、深泽县等地。

石家庄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将其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助力“4+4”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实施了龙头平台打造、知名工业品上线、传统商贸业转型、跨境电商提升、农村电商惠农等五大电子商务应用工程,快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农业领域,石家庄市大力提升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功能,加大电商培训力度,培育孵化贫困户电商经营主体,加大农产品上行力度,实现农特产品网销全覆盖,逐步形成了“政府推动、企业主导、社会参与、品牌带动、产业支撑”的电商发展模式,有效助推了县域产业及产业集群发展。正定、行唐、赞皇、平山、灵寿五个县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市行政村全部建成电子商务服务站,电子商务服务站覆盖率100%。

正定板材、赵县雪花梨、深泽布艺等一批特色产业电商脱颖而出。在电子商务带动下,深泽布艺产业已经由深泽辐射至无极县、定州市等地,形成布艺产业广域发展态势,市场规模近百亿元。在正定,电商经营者依托家具产业优势,开展以小件家具为主的网上零售业务,培育了一批淘宝村,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据介绍,石家庄市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突出带动作用,结合全国新媒体电商直播示范城市建设,为全市优势特色网络适销产品打造资源整合和宣传推广平台,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应用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