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多项活动将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举办

2020-09-24 14:09: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小长假马上来临,石家庄图书馆新馆也即将开放。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为了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多项文化活动将在新馆举办。

9月30日起,“翰墨书香 喜迎华诞”河北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数典·话藏——馆藏文献之画报展、“阅读121”之馆员优秀图书推荐展览将同时举办。据介绍,河北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将邀请省、市书法名家以喜迎国庆、歌颂祖国以及关于读书的楹联、名言、妙语等为主题内容。馆藏文献之画报展中,市图书馆从典藏的期刊画报中选取了1949年—2019年大众喜闻乐见的画报,如人民画报、民族画报、河北画报、上海画报等十余种,让读者跟随历史文献,回溯历史,展望未来。

为让广大读者了解市图书馆新馆,发现新馆之美,10月1日起,市图书馆将举办“书香光影·发现石图之美”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广大摄影爱好者将以石家庄图书馆新馆为拍摄素材,展示图书馆新馆的风采。

10月1日上午,“祖国颂”主题音乐会将在新馆中心小广场举办。《喜洋洋》《欢天喜地》《百鸟朝凤》《歌唱祖国》等一系列优美的乐曲将让大家在欢快的旋律中祝福祖国。10月3日,《法律讲堂》主讲人、教授宋连生将带来以“国旗国歌国徽背后的故事”为主题的讲座。10月6日,“迎国庆佳节 贺新馆开放”——石图讲堂“快乐阅读”相声专场将举办。该场演出将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主题,歌颂祖国的《中华好诗词》、提倡快乐阅读的《国学大师》、营造节日氛围的《超级主播》等节目将相继亮相。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