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第二批公共保障房9月25日开始申请报名

2020-09-25 09:23: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市区2020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将分配3130套,申请报名时间为9月25日至9月30日。

此次配租房源涉及33个小区共3130套,其中,新配建小区11个共2040套,腾空清退的空置房源22个小区共1090套。配租房源分为三类户型:60平方米以下的为A类户型,1738套;60(含)—80平方米的为B类户型,1028套;80平方米(含)以上的为C类户型,364套。

记者在房源明细表上看到,此次分配的房源中,商品房配建小区占了很大比例,且不乏高品质社区。如位于长安区柳董庄街6号的铂宫时代小区,房源441套;位于塔北路与富强大街交口西南角的逸景园小区,房源367套;位于体育大街与石栾路交口东南角路南的东南智汇城小区,房源269套;位于建华大街与石栾路交口的融创臻瑞园小区,房源233套。

据介绍,本次公共保障房分配受理对象为已取得保障资格且未实物配租的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以及取得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购买或已拆迁安置房屋面积超过保障面积,尚未办理产权初始登记的保障对象;家庭成员均为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行为能力或无独立生活能力的保障对象;自动放弃配租、退房、被清退未满2年的家庭;个人或工作单位被计入诚信档案,在限制申请期间的家庭;18周岁以下孤儿。

保障房申请依旧采取志愿填报的方式。即1-2人户保障家庭只可选择A户型;3人户保障家庭可选择A、B两类户型,4人户及以上保障家庭可选A、B、C三类户型,每个意向只能选择一个小区,每个小区可选一个或多个户型。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持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申请;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单位注册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申请。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保障房摇号分配计划在10月下旬进行,配租结果在市住建局网站、石家庄日报进行公示,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在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特别提醒,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住房保障不收取任何费用,有住房保障需求的家庭,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申请保障性住房。住房保障部门不允许任何中介或代理机构代办申请业务,请广大市民切勿相信“交钱就能办保障房”,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宋钧 通讯员刘建华、姜化礼)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