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去剧场感悟艺术人生 李少春京剧艺术巡回展在石家庄亮相

2020-09-25 16:32: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剧场内不仅有连台好戏,戏曲名家李少春的相关展览也吸引了大批观众。记者获悉,“纪念李桂春先生诞辰135周年暨李少春京剧艺术巡回展览”正在河北梆子剧场举办。

李少春生于天津,长于上海,7岁开始学艺,一生演出近200个剧目,内容丰富多彩,饰演人物各异,是一位集编、导、演、创腔于一身,熔京派、海派于一炉的全能型京剧表演艺术家。展览通过大量珍贵图片全面展示了李少春老生、武生、文武老生传统戏的代表作,如《野猪林》《闹天宫》《三岔口》《红灯记》《白毛女》等。

在现场,记者看到,展览分为两大板块,第一板块主要介绍了李少春的父亲李桂春先生的从艺经历,李桂春曾任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在李少春学艺、成名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第二板块分为“坐科津门”“亮相津门”“进京赶考”“驰骋南北”“大好年华”“李氏家族”“清风万里”几方面,以李少春的艺术人生为主线,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其投身梨园,逐渐成为一代京剧表演艺术家的历程。戏迷白春净特别喜欢李少春的表演艺术,参观展览后她不禁感叹:“看了展览,更加佩服这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了!”

据介绍,该展览展期为三个月。值得一提的是,河北梆子剧场每周五、周六晚上的常规化演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9月26日、27日,将演出《岳母刺字》《武松杀嫂》《扈家庄》折子戏专场以及传统大戏《墙头记》。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