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迎中秋、国庆“双节”活动异彩纷呈

2020-09-26 18:44:0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积极筹划,组织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友谊街道

9月25日,友谊街道西里社区举办“庆中秋 迎国庆 树新风”双节文艺汇演活动。

演出中,舞动人生舞蹈队的《火红的秧歌扭起来》,扭出幸福生活;葫芦丝合奏《凤尾竹的家乡》让幸福飞进你我的心间;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中国人民和祖国共命运、心连心的决心……

本次活动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发挥了社区、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的三方联动作用,更是营造了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增强了爱国情感和社区居民的凝聚力。

●新石街道

为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9月22日,新石街道西三教社区举行“双节茶话座谈会,辖区老干部、老同志及社区先进工作者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茶话会后,来自社区各岗位的文艺爱好者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歌声嘹亮的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热爱祖国的铿锵誓言;一首《阳光路上》赞美革命先烈坚守信念,勇当前锋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在此共贺佳节,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通过活动,拉近了辖区老同志们之间的感情,充分展现出社区文化自信的精神面貌,营造社区居民间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

●振头街道

为迎接国庆节,弘扬爱国爱党精神,9月24日,振头街道盛世御城社区开展“与国同庆生日会”,以丰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老党员一同回顾我国从贫穷到富裕,从成功到辉煌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邀请了社区10月份生日的党员朋友,与祖国一起庆生。

此次活动将社区的各位党员聚在一起,增强了党员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为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激发党员群众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对国旗的敬仰之情。9月25日,振头街道卓达科苑社区邀请党员、居民、辖区单位、红色物业及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共同开展“同心向党绣国旗•祖国华诞我献礼”活动。

活动中,党员饱含热情绣红旗,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鲜艳的五星红旗绣制完成,大家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用这份特殊的礼物表达对祖国母亲深切的祝福。

此次活动反映强烈,不仅提升了党员们的动手能力,还增近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更增强社区党建整体合力。用自己绣好的国旗,来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苑东街道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居民文化生活,9月24日,苑东街道吉恒社区举办了“迎双节 情满社区”彩色周末文艺演出。舞蹈、京剧、快板、小品、抖空竹……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以表达人民对祖国热爱的《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开场,中间穿插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京剧《贵妃醉酒》,小品《竹板情缘》,独唱《咱老百姓》健身活动《抖空竹》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最后舞蹈《天耀中华》结束了整场演出。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社区文化,也丰富了居民们的业余生活,得到居民们的强烈好评,大家纷纷点赞,为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9月24日,苑东街道陆指社区开展了“诗情‘花’意·共祝祖国好”插花活动。

在插花进展中,社工耐心讲解注意事项,不同花枝各自的特点,指导队伍成员完成花篮的制作。同时与组织队长了解了队伍近期的日常活动开展和队伍成员的现状,拉进了社工与组织成员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感情。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了解到了各个组织的发展现状,为后期的工作安排提供了精准性方向。同时增加了组织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后续组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长兴街道

在迎接国庆、中秋到来,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9月24日,长兴街道举办“迎祖国华诞 度月圆金秋”文化展演活动,为辖区居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演出。

展演活动在《祖国你好》中正式拉开序幕,《双脚踏上幸福路》的优美曲调令人陶醉,乐器合奏《我爱你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展演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舞蹈中圆满落幕。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既营造了热烈、欢乐的现场氛围,又烘托了盛况空前、鼓乐齐鸣的“双节”气氛。同时,展演活动推进了辖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氛围,搭建了居民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拉近了邻里之前的感情,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汇通街道

汇通街道东三教社区举办了“喜迎国庆,团圆中秋”主题活动。居民通过文艺表演、字画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同时开展了“庆中秋,做月饼”活动。

通过活动,激发了社区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活跃传统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9月25日,汇通街道新源社区举行了“情满中秋·礼赞祖国”系列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活动中,居民和辖区单位自发组织了十余个精彩节目,歌曲、舞蹈、乐器表演等各种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对中秋节的祝愿。同时,为了让辖区的残疾人、重病老人、家庭困难户度过祥和的“双节”,社区给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通过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氛围,有效加强了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