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丰富又精彩的石家庄十一文化活动任你选

2020-09-29 17:19:3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中秋8天长假即将到来,石家庄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记者特意为市民剧透河北博物院、河北省图书馆、石家庄市图书馆以及剧场、影院的展览和演出活动。喜欢看戏观影读书逛展充电,咱就将慢生活摇起来。

演出

河北梆子经典剧目纷至沓来

时间地点:河北梆子剧场

看点:10月2号晚上演《南北和》;10月9号晚上演《李慧娘》;10月10号晚上演《窦娥冤》;10月17号晚《折子戏》专场演;10月23号晚《折子戏》专场;10月24号晚上演《清风亭》;10月31号晚《折子戏》专场。

民乐声中迎中秋

时间地点:9月28日—30日,河北省歌舞剧院城市音乐厅

看点:民族管弦乐《平湖秋月》,女声独唱《望月》,丝弦五重奏《彩云追月》,琵琶合奏《春江花月夜》,女声独唱《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等与月亮相关的经典作品。

儿童剧陪小朋友过佳节

时间地点:10月1日—8日上午10:00,省话儿童剧场

看点:河北省话剧院10月1日至8日将在儿童剧场上演《灰姑娘》《狐狸与枪》。

杂技剧带您《梦回中山国》

时间地点:9月29日—10月4日,天缘剧场

看点:该剧荣获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优秀剧目奖及第十三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展馆

河北博物院活动挺丰富

时间:十一期间每天9:00—17:00

亮点:《夏冀、曹清、毛进、王文婕 可可四人展》《清晖依然憺忘归——河北博物院藏山水画展》等展览颇具看点,同时一系列活动也将举办。“诗情·画意·悦中秋”10月1日上午10:00在河博南区一楼东侧快乐学堂举行,一起与家人吟诗诵词读佳句,还可以拿起画笔画出属于你自己的中秋花灯!活动对象:5—10岁儿童及家长;“甲光向月金鳞开——瓷上纹样之龙凤呈祥”10月3日上午10:00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东南角一层半快乐手工坊举办,活动对象:喜爱陶瓷艺术的成年观众;“行走山水间 邂逅画中人”10月4日上午10:00河博北区二楼《清晖依然憺忘归——河北博物院藏山水画展》展厅举行;河博目前实行实名网上预约进馆,大众可在河博微信公众号和官网预约。

河北省图书馆邀您看好书

时间:10月1日至4日,10月6日至8日

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亮点:省图继续实施部分区域限时限流预约服务,每天入馆读者控制在2000人以内,暂不对6周岁以下小读者开放。请提前1天-3天在河北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65岁以上老年读者、残障读者可提前电话(0311-86662278)预约。

去石家庄市博物馆重温农耕文化

时间: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

看点:《石家庄市博物馆馆藏毗卢寺壁画摹本展》《农耕与民俗展》《全息文物数字展》等长期陈列继续展出,带参观者重温农耕文化。

石家庄图书馆新馆活动很丰富

时间:10月1日至8日9:30—16:30(10月5日闭馆)

看点:“翰墨书香 喜迎华诞”——河北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数典·话藏——馆藏文献之画报展”9月30日起亮相市图新馆;“祖国颂”主题音乐会10月1日上午在新馆中心小广场上演;10月2日上午在D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电影展播《我和我的祖国》;石图讲堂“快乐阅读”相声专场10月6日10点在D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读者提前1—3天在市图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60岁以上老年读者可电话(0311)89190114、89190123预约。

石家庄市美术馆照常开放

时间:每天9:00—17:00

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拓片展

时间:每天9:00—16:30(周一闭馆),展期至10月20日。

连环画展带您找童年

时间:展览期间每天9:30—16:30

亮点:现场展出大量连环画实物,《西游记》《杨家将》《红旗谱》《新儿女英雄传》《野火春风斗古城》《青春之歌》《武松打虎》《黑猫警长》……这些当年非常流行的连环画,勾起了中老年人的回忆。

正定南城门有国际旅游摄影大展

时间:9月26日—10月11日

亮点: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等协办的“2020 乐享河北·国际旅游摄影大展”正在正定南城门瓮城广场展出。

观影

影片名:《夺冠》

上映日期:9月25日 导演: 陈可辛

主演: 巩俐/黄渤/吴刚

推荐理由:《夺冠》这部电影,正是带观众一起去见证这群女排姑娘,如何从普通人,一步步成为英雄。影片出彩之处是巩俐扮演的郎平,最精彩的地方,不是演出郎平的形,而是魂。另外还有中国女排运动员参与演出,朱婷、徐云丽、张常宁、惠若琪、丁霞、姚迪、袁心玥均有出镜。

影片名:《急先锋》

上映日期:9月30日 导演:唐季礼

主演:成龙/杨洋/艾伦

推荐理由:成龙大哥的电影,似乎永远是影迷的期待。但电影中的动作和搞笑部分,也有新人义不容辞站在大哥身边,为大哥分担——杨洋负责特技和打斗,艾伦负责嘴炮和搞笑。

影片名:《我和我的家乡》

上映日期:10月1日 导演:宁浩/徐峥/陈思诚等

主演:葛优/刘敏涛/范伟

推荐理由:《我和我的家乡》五个单元故事各具特色,在喜剧的题材之下,兼具“科幻、爱情、动作、探案”等元素,一部电影带来多重惊喜,满足全民观影需求,唤醒中国人心底对家乡的思念和依恋。

影片名:《一点就到家》

上映日期:10月1日 导演:许宏宇

主演:刘昊然/彭昱畅/尹昉

推荐理由:《一点就到家》堪称“青春喜剧版”《中国合伙人》,影片在打造轻松欢乐基调的同时,又聚焦时下年轻人的烦恼,营造出故事可以发生在你我身边的真实感。 (记者魏若涛)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