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就业稳稳 幸福满满

2020-10-01 18:15: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头连着经济运行,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

多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积极落实“政策包”,打出“组合拳”,保存量、拓增量、畅供需多措并举,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为居民端好“安家饭碗”“创富饭碗”,实现个人价值、成就梦想奠定了坚实基础!

●搭建就业平台 生活有保障

这些天在工行客服接受培训的李女士经常挑灯夜战,全力准备迎接培训考试。“多亏桥西就业服务中心,我从公众号上看到招聘信息后第一时间去应聘。”李女士对这份月工资4000元且有五险一金的工作机会倍加珍惜,“机会来之不易,我今年33岁了,这次考试要面对很多90后的竞争者,我得再加把劲!”

8月5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就业服务中心应众源仁和公司申请,发布了众源仁和公司驻工商银行电子银行接听员的岗位招聘信息。“没想到效果真不错,2、3天的时间就有50多位应聘者咨询。”众源仁和公司人事经理吕继超非常满意,“这次的招聘不仅速度快,水准也很高,目前已有4位咨询者接受入职培训。”

一个岗位意味着一份稳定收入,也是一个家庭幸福乃至社会和谐安定的基础。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桥西区共开展线上招聘会19场,精准推送244家企业用工需求,岗位5285个,达成意向700余人。就业服务中心还建立健全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就业动态登记制度,截至到6月底,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24%,严格控制在国家规定的4.5%以内。据区就业服务中心市场科科长邢倩茹介绍,桥西区于9月27日又举行一场大型招聘会,300余家企业参与,满足一万人左右的就业需求。

●多方向扶持 创业有渠道

一份稳定的工作不是寻求幸福生活的唯一途径,创业也是许多人求强变富的有效方式。而一份贷款犹如一个创业项目的强心剂,助力人们成就创富梦想。

9月1日,西美花街上的“谷田有蛙”餐厅又迎来了客流高峰。“虽然因新冠疫情沉寂了9个月,但我对这个小生意还蛮有信心,毕竟国家经济和大环境正在慢慢恢复!”谈起自己退役后开启的这份小事业,退役军人孙丽静眼里充满了希望。她表示,正是国家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让自己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去年8月底,孙丽静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开启自己的餐厅创业梦,在就业服务中心帮助下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减轻了创业压力。“就业服务中心的效率真高,一次性解答了我所有关于创业贷款的问题,并在我准备好资料后3天时间里帮我办清了贷款事宜,让我拿到了15万元的贷款。”

据悉,桥西区为全力支持大众创业就业,多部门协作,创新工作模式,一方面加大担保贷款的贴息力度,今年1-6月共放款60笔3345万元,另一方面开展行政审批改革,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社会稳定就业提供了支持。

●展现人生价值 敬业圆梦想

如果说就业创业是生活幸福的底线,那么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让个人价值融于为国贡献的奋斗之中,则是很多敬业者的精神追求。

9月17日下午4:00,记者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首席科学家蔚保国的采访时间又向后延迟了一小时。接通电话后,蔚保国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真是太忙了,团队正在进行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导航定位的工作推进中,明年项目就要验收,我们正在马不停蹄地赶进度…………”

作为我国第一代“北斗人”,24年来,蔚保国勤勉敬业、开拓创新,带领团队创新性提出了“数字多波束多星测控技术体制”,建成了我国导航领域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引领了我国卫星导航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为我国北斗系统成功建设和装备应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我很早就明确了自己要为军工事业努力奋斗的方向。在我心中,有意义的工作就是要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个人利益有机结合,在为国家强大而努力的过程中体现个人价值。”蔚保国说自己很幸运,在54所找到了合适的位置。“如今,我们团队中有不少青年人持有‘人才绿卡’,在从事国家重大项目工程研究中学以致用,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桥西作为一个科技大区,为我们这些科技工作者提供了稳定的生活保障、良好的科研氛围,我认为这里的环境还是不错的。”

高品质就业,高质量实现人生价值,是一部分桥西人在敬业路上的价值体现。桥西区为了能够让这样的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狠动一番脑筋。一方面,桥西区积极落实“人才绿卡”政策,保障持有人在户籍办理、工商税务服务、办理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等多方面享有快捷高效的绿色通道服务。据了解,桥西区自实施“人才绿卡”政策以来,及时为符合条件的新招录招聘人员发放人才绿卡1569张。另一方面,桥西区多渠道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多层面、多角度地给予各类人才价值体现,鼓励他们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桥西区一直将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持续推动就业工作发展,优化人文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助力更多想干事、能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居民,在这片热土上稳定生活、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为加快区域建设步伐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