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尝山货 逛大集 石家庄井陉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吸引众多游人

2020-10-05 13:14: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日,在井陉县于家乡高家坡村的天路山货大集上,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一派热闹景象。山楂、老北瓜、花椒等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缸炉烧饼、荞麦面饸饹、大锅菜等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国庆期间,带着家人一起来井陉县转转天路、尝尝美食是个不错的选择。”市民庞丽娜笑呵呵地说。

节日期间,井陉县举办2020年“欢乐金秋”民俗文化旅游节,旅游节不仅让这个千年古县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息,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天路山货大集、传统社火武术展演、大型水上非遗演出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引人瞩目,各大景区景点除保留原有经典项目外,还推出放河灯祈福、小丑节、石头村探秘古村闯关打卡等创新性游玩体验项目,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不重样的民俗文化旅游大餐。

10月3日,在陶瓷水镇一场大型水上非遗演出《甘陶河畔》正在进行。演出以水上舞台形式,以陶瓷水镇建筑群以及远处群山为背景,营造出穿越千年、贯穿古今的意境,让观众真切感受千年瓷乡的文化气息。该镇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除了非遗演出,景区还新增了革命铁人雕像、民族表演、人民公社打卡点、滑稽小丑泡泡秀、年代快闪、投石求运等免费参观游玩项目,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

“天路”沿线的其他各个古村落里同样热闹非凡。大梁江村举办了“社里庆丰收 火中传乡愁”活动,国家级非遗项目桃林坪花脸社火、上安武术等社火、武术类非遗项目轮番巡演。同时,游客还可以参加社火脸谱大揭秘现场教学,亲身体验画脸艺术,这极大满足游客的猎奇心理。吕家村古村落实景剧《梦回吕家》精彩上演,实景剧演绎了民国年间吕氏家族悲欢离合和一段英雄无悔的传奇爱情故事,开启了“人在画中走、又在戏中游”的古村落旅游新模式。于家石头村景区的“探秘古村落亲子游”活动让游客实地参与探秘古村闯关打卡,游客在那一座座错落有致的石头房屋里探秘,通过寻找线索和答案,完成任务打卡通关,这种互动方式让游客仿佛回到童年时光。

“以前只听说过井陉‘天路’,没想到‘天路’沿线还有这么多各具特色的古村落。这次我们一家三口除了开车欣赏了天路风景,更是到古村落体验了各种特色文化。”从保定市慕名而来的游客张赞,对井陉县举办的民俗文化旅游节赞不绝口。

与以往不同,井陉县的传统景区也纷纷推出创新性游乐活动。苍岩山举办了“点亮幸福花灯 礼赞祖国华诞”花灯文化旅游节,新增了放河灯、民俗表演、登山祈福等项目;仙台山景区举办红叶观赏、登山健身、研学体验等旅游活动;窦王岭景区新准备了“互动小丑节”,游客和景区内巡游的小丑艺人“零距离”互动。

“为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给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县里开展了增设座椅、增加非遗表演项目、组织旅游从业人员开展商务礼仪培训等工作,通过对基础设施、旅游项目和服务品质等重点打造提升,全县景区已实现质的飞跃。”该县相关负责同志说。

今年以来,井陉县在打造精品景区、开发新兴业态、提升服务品质和拓展旅游市场上持续发力,全域旅游大文章越做越精、越做越细。“二百里山水井陉”的生态魅力和“三千年文化长廊”的文化魅力交织浸润,相得益彰,全域旅游价值凸显,一个个脱颖而出的新亮点成为省内外游客眼中“叫好又叫座”的新卖点。 (记者李坤晓 通讯员姚晓科、段建斌)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