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邓沛然调研返程高峰交通保障工作

2020-10-09 10:44: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调研返程高峰交通保障工作时指出 

以更加细致工作更加周到服务 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调研返程高峰交通保障工作,现场安排布署,确保市民安全、快捷、顺利到家。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路畅人安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要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周到的服务,充分发挥智慧交管的作用,确保石家庄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大力推进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交通的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尾声,返程高峰已经到来,当日下午,邓沛然来到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认真了解智慧交通指挥平台建设运行,听取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有关介绍,调取查看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了解槐安路、和平路、二环路沿线正常返程情况,通行是否顺畅,以及商圈晚高峰时段的流量、交通布控,通过指挥平台查看即时交通情况,随后前往裕华高速公路口和中华北大街高速公路口实地查看交通流量状态,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交通警察和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邓沛然对“双节”期间特别是返程高峰期交警全员上岗、警力全部下沉在一线,坚守一线,通过智慧交通系统,加强全域监控,对全市道路实施动态监控,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市民出行便利,给予充分肯定。 

邓沛然指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交管和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超越小家,成就大家,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要求,要针对“双节”返程高峰,交管部门要全警上路,做好值班值守,加大疏导力度,车道全开,高效指挥调度,最大限度减少高速路口车辆拥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带着感情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确保群众快速、便捷、安全到家。要密切关注车流量变化,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快捷的通行条件。 

邓沛然强调,道路交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认真研究新需求、新问题,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完善监控管理模式,筑牢交通安全责任,提升交通管理水平。要进一步紧盯重大风险,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路面秩序管理和宣传警示曝光等,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传播文明交通理念,让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政府党组成员苏志超参加调研。(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