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中山国杯”诗书画印联赛在石家庄启动

2020-10-10 16:56: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8日,全国“中山国杯”诗书画印联赛启动仪式暨“厝王杯”诗词大赛颁奖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石家庄市诗、书、画界领导及艺术家100余人参加仪式。

此次活动由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诗词协会、中山国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据介绍, “厝王杯”诗词大赛影响面广,参与者众。活动自8月12日征稿以来,共收到143位作者、275首作品。作者来自河北、湖南、安徽、广东、山东、天津以及日本东京等地。大赛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34名。

当天启动的全国“中山国杯”诗书画印联赛,则是为进一步加强中山国历史文化研究,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丰富石家庄市历史文化,弘扬石家庄根脉文化而举办的。征稿要求紧扣“中山国”主题,围绕挖掘和弘扬中山国文化,以传承发展中山国历史文化、游牧文化、农耕文化、儒家文化等为重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征稿时间至12月20日止,以当地邮戳或电子邮箱接收为准,电子邮箱 :1012407939@qq.com。 (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