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零距离服务确保种植户温暖过冬

2020-10-13 15:25: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的蔬菜大棚不论是生产还是育苗都离不开电,你们除了定时上门服务外,还随叫随到,我家的蔬菜、水果销路好,多亏了你们了!”看到国网元氏供电公司员工上门服务,元氏县池村菜农候习刚满脸喜悦地说。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大棚种植户用电量持续攀升,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为确保辖区内蔬菜大棚用电安全可靠,元氏县供电公司以秋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组织开展上门送服务活动,供电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种植户生产用电需求,对涉农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更换老化、破损的刀闸、插座和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及时消除大棚用电安全隐患。同时结合大棚用电特点和布局,核查大棚用电负荷及棚内用电设施,建立大棚种植户专项服务档案,提供保姆式零距离服务,助力蔬菜种植户增产增收。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种植户耐心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发生用电故障时应急处理办法,引导种植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同时,在棚区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和用电服务指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和便民服务卡,用心当好大棚种植户的“电保姆”。

截至目前,元氏县供电公司已上门走访大棚种植户60余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9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和便民服务卡130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大棚不同种植时期的用电需求,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和走访活动,实时解决种植户用电问题,全力确保大棚种植户温暖过冬。 (记者杜倩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