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无极紫田庄园300亩葡萄种植基地帮农民实现就近就业

2020-10-14 09:3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近日,在无极县东马村紫田庄园里,笔者看到一串串饱满圆润、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藤蔓,散发出诱人的清香。

“我特别喜欢‘阳光玫瑰’葡萄,肉质细腻,果实脆滑。”来自石家庄的程女士说,每年国庆节前后她都带着家人来这里采摘。

近年来,无极县依托区域农业种植传统优势,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加快打造以设施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为主体的现代农业体系。其中,紫田庄园作为全县葡萄采摘与农家乐相结合的现代农业旅游增收的样板,种植了紫甜无核、紫脆无核、阳光玫瑰、夏黑葡萄、浪漫红颜5个欧亚品种。园区于2017年被认定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9年被列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2019年12月获绿色食品认证。

“为了能够种植出纯正的有机葡萄,我们引进了省农科院昌黎研究所种植技术,不喷洒农药,采用绿色生物环保防虫工艺,全部使用有机肥和水溶肥。今年,园区每亩产优果达2000公斤,总产量突破了500吨,实现年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园区负责人张增田说,依托园区300亩葡萄种植基地,东马村和周边村庄160余名农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张增田说,园区下一步将创新“农业+旅游”开发模式,融合农业产业、农耕文化、生态旅游等资源,探索打造集设施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及农业科技展示等多个产业同频共振的城郊型现代农业示范园,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甄建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