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秋粮收获面积558万亩 石家庄市秋收秋种任务基本完成

2020-10-14 15:51: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10月13日16时,全市秋粮已收获558万亩,占任务数的97.3%,其中玉米462万亩、谷子19.9万亩已基本完成,豆类45万亩、薯类19.3万亩、其他11.8万亩。小麦播种397万亩、完成计划91%,即将接近尾声。

据了解,今年气象条件对秋粮生产有利,雨水充沛、日照充足、没有自然灾害的影响,秋粮生产总体较好。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增,种植户抓住今春土壤墒情好、气温回升快的有利条件,大力发展间作套种,充分利用闲散耕地、林下可利用耕地等,千方百计增加粮食播种面积,切实做到应播尽播,据农业部门统计,全市秋季在田粮食面积比上年统计面积增20.8万亩,其中在田玉米面积465万亩,谷物面积21万亩,豆类面积58万亩,薯类29.8万亩。

全市玉米基本无自然灾害,长势良好。今年玉米亩穗数达到4074.2个,比去年增加34.7个;穗粒数489.9粒比去年多1.3粒,千粒重提高,具备增产潜力。市农业部门提醒,对已收获的秋粮,要科学堆放,保持通风透气,有条件的要及时烘干,避免发生霉变,确保颗粒归仓;及时整地抢种,力争适期早播。要及时进行秸秆还田、旋耕整地、耙耱碎土,既要加快整地进度,又要保障作业质量;要科学抢种,加强机具调配,加快播种进度,力争多种适期麦;加强田间管理,培育冬前壮苗。麦田出苗后对于缺苗断垄的要及时补种,确保苗全苗齐。并适时进行镇压及杂草秋治,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