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人防知识进社区”主题活动走进河北石家庄保利花园

2020-10-18 16:4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人防知识进社区”主题活动在石家庄保利花园紫薇园举办。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杨帆)2020年10月31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值此之际,由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人防知识进社区”主题活动今天走进石家庄保利花园紫薇园,通过知识展板、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在社区掀起宣传人防、了解人防的热潮。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前来参与活动。

活动展板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此次选择石家庄大型综合社区举办人防进社区活动,主要面向社区居民,活动不仅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人民防空意识,提升战时防空、平时防灾的自救互救能力,鼓励大家了解人防、关注人防,也为新时代建设新人防聚集了更多社会力量。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观看知识展板并踊跃参与知识问答,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了解到了我国人民防空的相关知识。

在家长的讲解下,小朋友也在现场学到了人防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居民袁阿姨对自己抽取的人防问题对答如流,她告诉笔者,自己平时就对人防知识有所了解,这次借着“人防知识进社区”的活动要再认真学习一下,更加系统地了解我国的人民防空。

活动现场,居民们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工作人员正在耐心讲解。

小朋友也来挑战答题。

居民李阿姨则表示,这次的知识展板实用性很强,不仅系统介绍了人民防空知识,还有很多例如“常见化学品中毒的应急措施”“应对意外骨折”和“心脏复苏术”等行之有效的急救措施,通过学习,掌握了一些防护知识和自救技能。

活动现场展示的河北人防70年奋进足迹成果展板。

活动现场,河北人防70年成果展板吸引了社区居民围观。

此外,活动现场展示的河北人防70年成果展板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河北省人民防空工作始于1951年,70年来,河北人防系统以建设“战时能力强、平时作为大”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为己任,认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努力打造京畿地区坚不可摧“护民之盾”,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发挥了应有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