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沉浸式”体验人气旺 石家庄市文化消费呈现新趋势

2020-10-19 11:31: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省博物院、省图书馆、市图书馆等场所排起了长队,成为石家庄市市民就近参观休闲的集中地。同时,恢复正常营业的电影院、剧院等表演也精彩纷呈,向市民呈现了炫目多彩的“十一”长假文化盛宴。周边县市和各区的博物馆、公园、文化科技场馆等,也一起组成了石家庄市兼顾文化和旅游的经济产业带。

古老的文物讲述着几千年中华文明,影院、剧院里讲述着荡气回肠的故事,一系列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文旅活动,全方位深挖历史底蕴,让传统文化“潮”起来。在晋州周家庄,游客可以观光采摘园,参加其各种特色旅游项目,体会美丽恬静的乡野风光,在瓜果飘香中找回乡愁和记忆。赞皇县槐河畔,“祝福祖国、振兴家乡”主题大型电子烟花秀让人们在绚丽的烟花中感受到新时代祖国发展的脉搏。鹿泉区山前大道景观带、龙泉湖湿地公园、土门关小镇等15个沿途景点串联一体,让游客可以看到一路多景,“路连山,山倚路”,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浑然天成。

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让来到石家庄的游客有了更为别致的体验,“沉浸式”体验也让消费者愿为新探索买单,文化演出市场的复苏加速,假期文化消费的集中释放,文旅融合的活力彰显,使得石家庄市旅游体验再度升级。据了解,为了创造“沉浸式”体验,石家庄中央商务中心、石家庄城市规划馆、科技馆等场馆采用以地域文化为媒介,创新融合现代科技,借助最新的声、光、电技术,刷新宣传科技和文化的方式,成为吸引众多中小学生和令游客称赞的免费场馆。同时,文化市场“双节”期间再现消费热潮,电影院线、展馆场馆、主题公园等文化场所人气攀升。文化消费回暖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带来重要助力,文化内涵融入旅游发展,深化文旅融合,打造旅游特色品牌,将有力推动石家庄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刘青)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