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文化惠民欢乐多 河北天飞欢乐惠民文化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20-10-19 11:31: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组《民乐组合》韵味十足,一曲《茉莉花开》惊艳众人……10月8日,河北天飞欢乐惠民文化活动如约在正定南城门瓮城拉开帷幕,动人的歌声,时髦的模特秀,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驻足欣赏。

此次活动由河北天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当天的演出在舞蹈《龙飞凤舞》中启幕,接下来小提琴《加勒比海盗》、情景表演《美丽的中国梦》、时装表演《旗袍情韵》接连登场,精彩的节目引得现场掌声阵阵。来自省会裕华区的张月彤告诉记者,“听说这几天广场上都有演出,今天特意过来逛古城、看演出,觉得挺不错,节目也挺精彩。”“假期过来玩,刚好赶上演出,觉得挺有节日的氛围,喜欢刚才阿姨们表演的时装秀,气质好,举止很优雅。”

据介绍,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已在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大花山长城、建华城市广场举办了多场活动,包括文化展演、创意市集等形式。10月1日,在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大花山长城上,身穿苗族、傣族、维吾尔族等民族服装的孩子,挥动五星红旗,用稚嫩的声音高声歌唱,祝福祖国。当天,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郁郁葱葱的植被把大花山长城装扮得异常漂亮。71名少先队员手舞红旗在长城上进行巡游,并在优美的风景中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听到熟悉的旋律,游客纷纷聚集在一起,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歌声回荡在群山之巅。

10月2日,河北天飞欢乐惠民文化活动在建华城市广场举行,活动由“文化搭台 全民展演”和“创意市集 共享美好”两部分组成,邀请了40位河北金秋老干部艺术团的演员,为大家献上精彩文艺表演。现场歌声、笑声,掌声不绝,演出落下帷幕时,现场市民纷纷点赞活动,向祖国表白。“在家门口看到高质量的演出,特别开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从10月5日至今,我们每天上午、下午,晚上还在正定县博物馆和南城门举办了多场惠民文化活动。”该系列活动总策划赵晓燕介绍,此项活动是在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举办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旨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丰富多彩、品种多样的文化大餐,以进一步激活省会文化旅游市场。“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平台,打造一个聚市集、文艺等为一体的多元共享平台,为百姓带来优质的文化服务和平价的产品,并将长期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朋友关注并加入我们。 (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