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加强市场监管 保障公众安全 ​石家庄市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0-10-19 14:44: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对美容美发机构经营化妆品的监管,保障公众用妆安全,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与长安区、裕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美容美发机构12家、化妆品品种60余种,抽检化妆品17批次,查扣过期化妆品42支,责令5家企业进行整改。

专项整治行动以染发、烫发、护发、美白祛斑、面膜、防晒类产品等化妆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产品来源是否合法、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自行生产配制化妆品行为、台账管理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存在经营使用过期化妆品、虚假夸大宣传等行为,并对部分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单位宣传贯彻了新颁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

全市市场监管局部门将继续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督促美容美发机构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管理制度;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产品标识混乱等违法违规行为,增强美容美发机构主体责任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诚信守信意识;切实提高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营造放心安全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