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195个乡镇卫生院完成一体化管理

2020-10-20 10:34: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省卫健委等部门组成的省级评估验收组到石家庄市开展乡村一体化和村卫生室村医全覆盖评估验收工作。

近年来,石家庄市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贯彻落实全省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全面推进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各项任务目标,重点突破乡村卫生健康服务一体化改革、村卫生室和村医全覆盖等难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县(市、区)共195个乡镇卫生院完成了一体化“十统一”管理,村卫生室运行经费到位资金1526.9万元,乡村医生养老补助拨付到位资金2388.2万元;同时,为45个村建设完成卫生室并配套到位设施设备;通过调配方式为260个行政村配备了村医,通过招录方式为142个行政村配备了村医,实现了全市行政村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配备全覆盖的目标要求。

省评估验收组对石家庄市乡村卫生健康一体化管理和村卫生室村医全覆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入石家庄市深泽县、赞皇县进行实地验收考核。 (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