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实施古运粮河生态修复工程

2020-10-21 09:4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段锟)近日,在石家庄栾城区古运粮河生态修复工程引水工程建设现场,工作人员对地上附着物进行评估评审,为下一阶段施工做准备。

据了解,古运粮河始建于宋代。历史上的“古栾八景”中,莲沼环城、柴台晓雾、凌空晓日和龙潭灵雨4处就在这条运粮河上。古运粮河承载了栾城历史文化积淀的同时,还是城区主要的排涝通道。

今年以来,栾城区将古运粮河生态修复作为城建一号工程,建设集水治理、水利用、水景观、水生态于一体,兼具连续性、共享性、开放性和景观性的绿色景观带,重现古运粮河盛景,重温栾城独特文化和乡愁,并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打造“城市会客厅”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该工程北起东坡路、南至古运粮河道与市东南退水明渠接口,河道设计长度约12.3公里,总投资7.58亿元,涉及水域及两侧景观绿化面积约83公顷。工程建设期为两年。工程内容为:12.3公里渠道工程、11.1公里引水工程、3座提升泵站、3座景观桥梁、栾武路南侧朱家庄坑塘治理、3个生态公园及工程绿化和占地130亩的生态湿地。此次工程修复,将完善城市服务职能,提升城市形象与环境品质,塑造具有水安全保证、水环境改善、水生态良好、水景观优美、水经济繁荣、水智慧联动等多元功能的城市中心绿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