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10-21 16:09: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紧盯目标 严明责任 强化举措 精准发力 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质性突破

10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石家庄市大气办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紧盯目标、严明责任,强化举措、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大气质量实现持续好转,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邢国辉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当前,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比较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大举措,切实增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大气质量“退倒十”目标,坚定信心、全力攻坚,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做细做实各项措施上下功夫,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而且要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处置。要突出抓好高耗能企业排污管理,落实驻厂员监督责任,严厉打击燃用劣质煤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推进石钢等企业退城搬迁,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要扎实开展“双代”工作“回头看”,严防死灰复燃。要强化道路扬尘、工地扬尘治理,完善机动车排放监控体系,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监管力度,切实把扬尘污染控制住、降下来。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要充分发挥好工作专班的作用,深入检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突出工作重点,压紧责任链条,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的在线监测、驻点督查,实现全天候无缝隙监管;要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特别是加强夜间监管,提高污染防治工作实效。要坚持落实好提示函等行之有效的制度,督促各县(市、区)落实好属地责任。四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破除畏难和懈怠思想,对于阻碍工作的各种歪风邪气,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各项治污举措落地落实。要深入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着力锤炼求真务实、快捷高效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要严肃考核问责,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严格执行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考核办法,对于空气质量排名连续靠后的县(市、区)定期进行通报,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不力的,严肃予以问责。

市领导蒋文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