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所有供热设备开始打压试水 最晚供热时间为11月10日零时

2020-10-21 15:45: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10月20日至10月30日,全市所有供热设备将进行打压、试水,到11月1日将具备供热条件,今年最晚供热运行时间为11月10日零时。如遇特殊天气,将随时启动供热。

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热力公司2号换热站看到,供热管道上的压力表已经显示出当前的压力值。据介绍,该换热站主要负责高新区好家园小区近6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目前小区内的管网已经完成注水。

“现在小区管网压力值大概为1.4公斤,说明是一个满水的状态,我们将在周末启动循环泵,对管网进行升压,在升压过程中如果发现管网缺陷,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热力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吴松说,10月30日之前该公司216个换热站将完成充水试压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主城区将新增采暖面积500万平方米,采暖总面积将达到1.9亿平方米。在热源保障方面,在西柏坡废热入市系统首站新增了7台加热器,在新华热电建设了16台大温差设施,对鹿华电厂进行了灵活性改造,全市热源供应能力和运行安全性进一步提高,全力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主城区西柏坡、上安等六大热源厂已做好供热准备,远郊电厂废热入市的长输配线及全市的供热一次网已全部进行了注水打压,列入改造计划的186个小区正在全力收尾,供热运行、抢修、服务人员均已就位。市供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小区的打压试水工作已全面展开,主城区的供热系统将在11月1日具备供热条件。

据悉,按照要求,今年石家庄市主城区建立了极端天气起止时间的特别动态调整机制,将供暖起止时间的天气研判标准由连续平均5摄氏度提高到8摄氏度,同时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组织气象会商,随时做好供热准备。 (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