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0-10-23 09:40: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并原则通过《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听取开展作风整顿、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包联责任,力促工业增速回升和石家庄市集中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监管企业投资行为,建立和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推动国有企业规范投资管理,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优化完善内部监管制度,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投资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强化分层、分级管理。要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省市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方向,科学谋划投资项目,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企业自身战略规划和承受能力,突出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认真做好项目的筛选,审慎选择、确定投资项目。要切实防范投资风险,建立健全配套制度,细化责任追究细则,确保违规投资责任追究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

会议强调,规上工业增加值是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与财税收入、工业利润、生产性服务业密切相关,可谓“牵一发、动全身”,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包联责任,以超越常规的措施和力度,力促工业增速回升。要对所有在统规上工业企业,一家一家深入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振奋精神、强化措施,加强工业经济运行检测,及时掌握可能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应对、早解决。针对秋冬季工业经济运行的特点,加强工业运行调度,统筹协调好工业生产与污染治理之间的矛盾,全力协调各项问题、理顺各种关系,为企业正常依法生产经营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大考之年、收官之年、交账之年,决不容许有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大考”意识,紧紧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异地搬迁和“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全面梳理“回头看”工作,以深入细致的作风查漏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听取中央商务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其他具体事项。  (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