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点赞!河北石家庄这两项指数在全国位列第二!

2020-10-25 10:04:34 来源:石家庄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0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简称《报告》)。数据显示,石家庄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公交效率在全国城市排名中均位列第二名。

数据显示,石家庄市三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1.547,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1.547 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 30.55km/h。其中,9月石家庄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 1.64,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 28.82km/h。

根据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18:00 是石家庄一天中最拥堵时刻。9 月 30 日是本季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 1.95。

在全市地域范围内,正定县是城市最拥堵区域,正定县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1.73 倍。

从全国来看,第三季度石家庄的 “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 居全国第二。由此说明,石家庄的公交运行效率、可靠性、相对城市交通水平的综合表现较好。数据显示,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最高,与正理想值最接近,达75.94%,仅次于宁波。

另外,石家庄的公交效率与小汽车也比较接近。此项研究将公交运营速度与同时段、同线路的社会车辆速度对比,能较直接、客观地反映公交运行效率与城市交通效率的相对水平,值越小表示两者速度差距也越小。研究范围内的城市在三季度期间,石家庄城市核心区内的高峰期“社会车辆-公交车速度比”在全国仅仅高于厦门,小汽车速度是公交的1.948倍;除厦门、石家庄外,中山、长沙的速度比值也小于2。

记者│焦莉莉

编辑│闫艳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