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裕华法院:金秋时节又重阳 普法添彩进社区

2020-10-25 10:45:02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在重阳节来临前夕,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槐底法庭副庭长李瑶一行7人来到盛邦花园第二社区开展重阳节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槐底法庭干警围绕尊老、敬老、爱老、护老主题,向社区居民深入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老年人维权典型案例,增强全社会敬老、爱老意识,并就老年人普遍关心的赡养、继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引导社区居民及时高效解决生活中的纠纷,干警们还介绍了我院多元解纷机制的流程与便民利民益处。

本次活动以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为契机,向老年群体普及法律法规,提升老年人的法治素养与防范意识,在辖区营造敬老孝老、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活动共发放《关爱老人》宣传手册100余份,《民法典》宣传材料200余份,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