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应急演练活动

2020-10-25 10:45:02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增强人员密集场所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10月22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和石家庄富力洲际酒店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假设酒店三层后厨起火,员工发现火情后立即向安保经理汇报,安保经理通知中控室将消防系统打到自动状态,启动应急疏散广播。同时在起火部位人员立即就近找到灭火器材进行扑救,当险情无法控制时安保经理直接向总指挥报告“现场险情无法控制,请求立即疏散”,总指挥发布命令同意马上疏散,并拨打119消防指挥中心电话, 裕华区富强中队到达现场后进行人员撤离。酒店疏散引导组人员迅速到各层楼梯口及拐角处就位,引导员工有序疏散,并不断提示员工“低头弯腰捂鼻”等疏散要领。消防车达到现场灭火,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演练完成。

应急疏散演练完成后,区应急管理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演练进行点评并结合酒店实际情况,对酒店火灾主要成因和预防措施,酒店火灾的危险性以及灭火的基本方法等多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员工开展了安全器具学习和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人员密集场所员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员工灭火、疏散顾客、自防自救能力,检验消防设备设施运行状况,有效遏制火灾及其造成的财产损失和群死群伤事故。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