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5G智慧钢铁“烘炉计划”在石家庄启动

2020-10-26 14:19: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移动全国钢铁研讨会暨“烘炉计划”启动大会在石家庄市举办。

此次会议围绕5G智慧钢铁展开交流,共同研讨5G助力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指出,钢铁行业是河北省的支柱产业,但信息化程度不高成为现阶段制约钢铁行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希望河北移动能在5G智慧钢铁行业继续深耕,率先打造我国“智慧钢铁”建设“样板间”。

会上,中国移动5G智慧钢铁“烘炉计划”正式启动。按照计划,中国移动将加快推动5G智慧钢铁示范项目的落地建设与推广,以5G技术促进钢铁行业降本增效步伐,实现钢铁企业智能制造与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助力5G赋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河北移动目前正主动与钢铁行业企业开展技术对接,以完善的5G基础网络覆盖、先进的信息化配套设施、专业的运维服务保障、创新的5G合作生态,积极打造5G智慧钢铁行业专网及典型应用,赋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